·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绑定画手♡舒白
是一只甜甜的虾

【肖戴】肖呆呆&肖袋袋.2

*摸一条小小的鱼.新的一年以肖戴开始!

*
最近方学才跟我反应,肖施祁越来越有造反的趋势了。

“我就想让小言溱亲我一下!”方学才声泪俱下,“那混世魔王就抱着我的腿,下口就咬!都出血了啊!这家伙是真的想咬残我啊!”好汉方学才撸起裤子给我看,露出一个让人不敢相信是三岁孩子咬出来的伤口。

我转身就去找肖施祁。

这家伙特别精,犯错就跑,满雷霆藏,藏得谁都找不到。好吧,通常都要我去找……从小就这么个德行,长大了受教育了可怎么办才好啊。我把雷霆上下翻了个遍,最后把肖施祁从妍琦的衣柜深处揪了出来,拎到了方学才面前。

“快和你方叔……方哥哥道歉。”我说。

方学才扭头就走。

“张奇!连队长都欺负我!世界再见了啊啊啊啊啊!”

方学才叫是这么叫我,其实我早就已经退役了。

“肖袋袋,咬人是不对的,你知不知道?”我没理方学才,俯下身问混世魔王。

“知道。”肖施祁点点头。

“那你为什么要咬你方哥哥?”

“因为他要亲姐姐。”

“这是你方哥哥表示喜欢你姐姐的方式。总之,你不可以咬他,明白吗?”

“不明白,我不想让方哥哥亲姐姐。”

我还打算继续跟肖施祁讲道理的时候,妍琦风风火火地来了。“肖袋袋又怎么欺负方队了?先过来,男子汉就要用拳头说话!”她狠敲了几下肖袋袋的头,肖袋袋报以一记老拳,两个人笑着抱着闹作一团。

我站在旁边看着,无语问苍天,深感这种教育方式很有问题。

*
晚上言溱(小家伙才五岁)从幼儿园高高兴兴地回来了,施祁立刻不闹了,跑去缠着姐姐玩。
“肖呆呆,今天上学好玩吗?”妍琦摸着言溱的脸问。每次这两个女孩(我至今还觉得妍琦是个女孩儿)聚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就变得特别温柔。哪像只有某个混世魔王在的时候,天地都得变色。

“好玩呀~今天学了新的诗……”言溱乖乖地念起了新学的唐诗。

我想了一会儿,把妍琦拉过来,跟她咬耳朵:“你觉得把肖施祁提前送到学校去怎么样?”

“怎么?我觉得他在雷霆过得蛮好的啊!袋袋他还差一点岁数吧?”

“再这样下去方学才就要哭了。别让他再折腾你们训练了,让他折腾他班上的同学去。”

“你说得好像我小学的时候也专门折腾班上的同学一样……”

“得了。”我亲她一下,“就这样吧。”

*
我马上就后悔了。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正是灾难的开始。

肖施祁是个比较独立的孩子,我一直以为他会和言溱一样,在校门口抱抱妍琦和我,然后跟在老师的后面坚强地走进幼儿园。

事实正好相反,混世魔王哭得天地变色,一把鼻涕一把泪,两只手死死地抱住妍琦的小腿不肯放手。别的小朋友看着他哭,也受到感染一般哇哇大哭,看着这群小孩子,老师都快急哭了。

“肖袋袋乖啊,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一天,妈妈晚上就来接你!”妍琦采取温柔战略,轻轻拍着施祁的背,还把他抱起来亲他的脸,同时拼命给老师使眼色让老师带肖施祁进去。就这样,肖施祁慢慢在妍琦怀里止住了哭声,但就在老师刚刚试图把他牵到自己这边来的时候,肖施祁立马放声痛哭,哭得天昏地暗。

“你还是不是一条好汉了!肖施祁!啊?我和你说,齐天大圣从来都不哭!”妍琦换了个战略,顺便一提,孙悟空是肖施祁的偶像,我觉得他喜欢孙悟空可能是因为他们大闹天宫那方面特质比较相似。

肖施祁的眼泪鼻涕在脸上糊成一团,根本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

最后妍琦祭出终极法宝——晚上给肖施祁做椰奶冻吃。在椰奶冻的鼓励下,肖施祁一步一回头,赴死一般地走进了幼儿园。

“可算是开始上学了。”我舒了一口气,牵上了妍琦的手,“走吧,今天雷霆里面大概都在开派对呢,庆祝混世魔王上学去了。”

“可不是吗。”妍琦一笑,“他们估计都开心得要疯了。”

我还记得言溱去上学时雷霆开的送别会的时候,队员们那叫个悲痛欲绝,纷纷握着言溱的小手嘱咐她放假再来玩……这差别待遇看起来很有点大。

*
我以为肖施祁至少能在幼儿园里安分地呆上一天,没想到中午就出状况了。老师打电话来说肖施祁中午睡不着午觉。

“幸好肖言溱小朋友从兔子班跑到长颈鹿班来陪他睡,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老师听起来很疲惫,我从心底里感到很愧疚,“肖施祁平常在家没有午睡的习惯吗?”

“他也许只是没适应新环境。”我违心地安慰老师,“大概过几天就好了。”

“不过呢,这两个孩子看起来真的很爱对方,”老师的声音陡然温柔起来,“祝贺您。有两个好孩子。”

我想没有哪个家长会听到比这句话更令人欣慰的话了。

*
到了放学时间,妍琦履行诺言,在家里给肖施祁做椰奶冻吃。我出门去接两个小孩子回家。

要是施祁一直这样依赖言溱就很难办了。我一路上琢磨着,今年过了,言溱就要去上小学,而施祁还要在幼儿园呆两年,势必是不能跟言溱在一起上学的。只希望这一年里施祁能快点适应学校。

幼儿园里面人声鼎沸。我琢磨着等会儿搞不好要去和施祁的老师谈话,就先去兔子班接言溱。到班上了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言溱,差点吓出一身冷汗,末了去找老师,老师告诉我一放学言溱就跑去长颈鹿班了,说弟弟要她照顾。

我心想言溱这孩子好像也不是那么听话,某些方面还是挺独立的,说不准还有点任性。

又去长颈鹿班,隔着老远我就看见姐弟俩说说笑笑,手牵手站在老师旁边。我有点不敢看老师凄凉的目光,一步一迟疑地往那边挪。此时此景不由得让我想起来昔日我在嘉世的时候,比赛败得惨不忍睹还要一边安抚孙翔一边强撑着去开记者招待会的那种……无奈又无力的感觉。

我的心里恐怕和老师一样凄凉。

“老师好。”我跟老师打了个招呼,有种同命相连的感觉,“我来接他们回家了。”

“嗯。”老师答应了一声,表情很复杂,“虽然今天在电话里已经说过了,但是还是再多说一句……今天几乎都靠肖言溱小朋友帮我照顾肖施祁,让我作为老师很受打击啊。”

“这孩子要麻烦您多照顾了。”我没等老师接着说,抱了两个孩子,逃命一样地拔腿就往家跑。

*
幼儿园离家里很近,来来去去非常方便。两个孩子还小,我一手牵一个,大可以慢慢走回家。
到家,妍琦穿着围裙过来迎接我们,“今天回来得挺早啊。”她蹲下来,两个孩子一人亲了一下,给他们俩脸上都印个沾满椰子粉的印子,“欢迎回来!肖袋袋,幼儿园好玩吗?”

“不好玩。”施祁很不给妍琦面子,妍琦呵呵笑着,手上狠狠揉了几下他脑袋,这下施祁头上也全是椰子粉了。

两个孩子大呼小叫,在客厅里面打打闹闹。我忽然注意到鞋柜上有个还没拆封的小包裹,就拿来水果刀把包裹拆了。包裹封得很严实,里面装着两个小盒子。我把盒子打开来看,熟悉的造型让我心里一动。那是生灵灭和鸾辂音尘的手办。

“今天秀秀寄给我们俩的,联盟里面出的新周边。”妍琦洗了手出来了,“如何?新造型师设计的造型真好看。你看……”她把两个手办拿出来,摆在一起,生灵灭手上站着一只圆圆滚滚的小机械鸟,像是要把它递与鸾辂音尘似的伸出手去,鸾辂音尘回眸朝生灵灭微笑着,长发纠缠,裙裾飞扬。

一只温热的小手忽然搭在了我的腰上,我回头一看,是言溱过来了。

“这是谁呀?”我蹲下来,言溱抱着我的脖子问道,“他们看起来真亲密。”

抬眼与妍琦相视一笑,我轻轻地告诉肖呆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是爸爸和妈妈。”

评论(4)
热度(32)

© 清弥minuet | Powered by LOFTER